印尼後學 感恩的話

因為天恩師德,大道傳揚斯土,我們生命變得富足尊貴;身為師尊、師母的弟子,心中的感動與榮耀無以形容。而生於斯長於斯的情懷,我們對道務發展慧命傳承,彼此團結合作使命擔當,責無旁貸義無反顧。

 
 
 

首次踏入 千島之國

1991年2月21日大姑前人慈悲帶著洪老點傳師、謝老點傳師、馬點傳師首次踏入印度尼西-雅加達這片土地,成立了雅加達道務幫辦中心,奠定了印尼道務基礎。

 
 

菩薩悲願 永銘心中

1994年5月8日星期日,前人老在新加坡主持法會,當時身體感覺不適,因當時適逢雅加達有一大公共佛堂落成,大姑前人忍著病痛,搭上飛機,菩薩慈心悲憫,忍著軀體疼痛,不顧生命安危,此情此景,印尼眾後學永銘心中。

 

策劃興建 崇德佛院

1994年12月14日前人苦心策劃召集各壇點傳師,忠義字班講師,發起興建雅加達總壇「崇德佛院」 籌備會。1998年5月印尼發生了大暴亂,大姑前人不離不棄,鼓舞關懷。

 
 

崇德勇士 前仆後繼

一位又一位的點傳師,一批又一批的前賢們,在陌生環境中看到希望和未來,用心操心、愛心耐心為後學們,在時間和空間裡裝進美善的示導,注入感恩圖報的典範。

 
 

成立總會 佛院落成

2000年,印尼一貫道總會成立, 6月25日前人老親臨主持雅加達-崇德佛院落成典禮中。前人慈悲︰「行為的建設就是團結合作,大家同心協力,互相幫助,凝聚眾人之智,結合眾人之力,才足以成大事。讓每一個人才華得到充分良好發揮。」

 
 

分區運作 貫徹執行

雅加達道場為不休息菩薩回歸本位後,第一個由海外道務中心提昇為道場的單位,目前共分為7區︰區、西區、區、萬隆泗水錫江邦加。遵照崇德道務中心指示,依前人永續領導架構運作,貫徹崇德「集體領導,整體帶動」。

 
 

分工合作 擴大參與

三界運作、十組分工,擴大道親參與辦事管道,從活動中發掘人才,從研習中培養人才,從運作中磨煉人才,從辦道中深化道義理念,知才、愛才、惜才、舉才、用才,人人盡其才。

 
 

樂觀奮進 充滿希望

天恩浩盪師德無邊,感恩白水聖帝,愿無終始的守護人間;感恩不休息菩薩聖德,在天永續領導,給我們力量、希望,給我們新世紀的修辦典範,使崇德保持著意志昂揚,樂觀奮進道氣充沛的大格局。

 
 

忠義傳承 永續聖業

在修辦的旅程中團結共成、合作共榮、成果共享!願天命永昌、慧命永續、忠義精神、百代薪傳。更願所有崇德人、傳承智慧勇敢、傳承安詳幸福、傳承前人之德業、傳承崇德永續聖業、直到永遠永遠。 

 
 

2014《雅加達道場》簡介

2014《雅加達25週年暨道場成立大會》精華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