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可畏 菩薩擢拔

「天恩慈暉聖道降,師德無邊渡原皇,永恆舵手續領航,崇德後學聖業創。」發一崇德道場得天獨厚,原新加坡道場位於馬來西亞境內的新山區得沾隆恩德澤,老祖師、師尊、師母鴻慈悲願,白水聖帝聖靈護佑,承蒙不休息菩薩慈悲恩允提升為海外第十七個道務中心。

 
 

菩薩恩澤 發芽成長

1977年,前人-不休息菩薩的聖跡踏入新加坡國土,不辭千里辛勞,遠渡重洋,睿智領導,苦心成全,新加坡道務逐漸茁壯成長。1980年成立了第一處公共佛堂「群志闡德壇」,隨後公壇如雨後春筍般成立。大姑前人曾三度恭請老前人-白水聖帝蒞臨新加坡,主持懺悔班與綱常倫理講座,讓眾後學們也能蒙受白水聖帝諄諄教誨,修身立德。

 
 

聖跡遍佈 關懷備至

1986年,前人將道務開展到新山。因緣成熟,在古來成立第一處佛堂,「群志志德壇」。每年前人都到新山慈悲,提拔人才,主持法會,對後學們慈悲關懷,循循善導,教導打香功,晨讀,養生養慧。大道隨後播種到永平峇株居鑾麻坡等地,前人慈悲規劃為「永居區」。從新山古來再到永居區,前人的足跡,踏遍鄉鄰城鎮,讓無數眾生沾光受惠。

 
 

崇慧落成 鴻圖大展

2001年,臺灣張明駿夫婦,喜捨奉獻「崇慧大樓」,前人慈悲當下恩賜給新加坡道場新山區使用。「崇慧佛院」籌建過程,前人不僅親臨巡視工地,還曾三次參與建委會議,前人對於電工、磚瓦等等的專業知識,連專業承包商老闆們都讚不絕口,與會者們目睹前人在會議中展現出過人的果斷能力與圓融的智慧,十分令人欽佩。

 
 

恩賜慈勉 一朵蓮花

2001年4月,崇慧佛院落成之前,南海觀音南屏道濟南極仙翁聯合批訓,送訓文《崇慧》和《一朵蓮花》,預祝崇慧佛院的落成,勸勉後學們要有崇高的理想抱負,勤修內德增智慧,緊隨師尊、師母,前人輩的腳步行功了願,蓮花就會越開越茂盛。

 
 

落成啟用 人才培長

2001年7月15日,萬眾期待,新山-崇慧佛院終於落成,前人親自蒞臨主持落成啟用典禮,世界各國代表齊聚祝賀,共沾法喜。有了崇慧佛院,新山道務更上一層樓,得以開設更多進修班、法會和大型公益活動,成全培育了道場許多修辦良才。

 
 

菩薩期許 開創新局

2018年4月14日崇德道務中心-光慧文教館舉辦發一崇德海外點傳師班,不休息菩薩慈示︰「好!大家團結一心,你們終於感受到什麼是三爐三會的苦站。這一站,站出了佛仙佛子!這一站,站出了道務宏圖!這一站,站出了人才相扶!這一站,站出了使命了願!這一站,站出了一個道務中心!大家拍手……來年新加坡也開出一個新山道務中心,好嗎?」感恩前人-不休息菩薩慈悲恩允提升為海外第十七個道務中心。繼巴生道務中心、桃園道場、中興道場成立大會之後,發一崇德負責群敬謹擇於2019年12月28日,舉行新山道務中心成立感恩大會。為感恩前人,配合崇德道場固本圖強與號召令的帶動,佛堂翻倍,大家全力以赴!

 
 

崇德佛院 榮耀新山

崇德佛院-是發一崇德立足新山的嶄新地標,更是彰顯不休息菩薩永續領導的精神堡壘。承蒙天恩師德,李講師家族深體不休息菩薩的慈心悲願,捨出古來的一片良地以作為建構更大面積的文教館。 2018年前人在新加坡壇主班批訓慈示要馬上動工,也力請諸佛菩薩搭幫助道,訓勉新山小後學們要「體天意,用天心」。新山道務中心道親們眾志成城,不負前人之厚望,凝聚善願力,護持建設宏觀道場,共同祈願,佛院落成,傲視新山,光耀崇德。

 
 

2019《新山道務中心成立大會》精華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