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澳洲 多元文化

美麗的澳洲坐落在南半球的大洋洲,像天上撒落在南太平洋的一顆翡翠,蔚藍天空恰似晶瑩剔透的穹頂,藍湛無際海水宛如碩大無比的鏡子,天映著水色,水融進天光,天水一色,青藍鬥豔,美的令人窒息,讓人有無限的嚮往。以西方文化價值觀為主流的英語系國家-政治穩定,社會安定,法律完備,尊重人權,公開公平,生活富足,宗教生活以基督教為主。包容力強、尊重不同文化價值取向,以其博大胸懷逐漸形成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體系。

 
 
 

犧牲奉獻 德澤群生

澳洲還是幸運之地,因為聖人曾經駐足於此。令人難以忘懷的是我們敬愛的大姑前人-不休息菩薩,秉持著道傳萬國九州勇氣和使命,以慈善家、宗教家的情懷和氣度。不顧耄耋之年親臨澳洲,為崇德澳洲開展道務親自督導和佈置,揭開發一崇德在澳洲開荒闡道的序幕。

 
 
 

開荒闡道 宏展道務

天恩浩瀚,祖師宏慈,師尊、師母聖德,老前人、前人大德敦化;為了緊緊追隨前人的腳步,多年來道務中心負責群點傳師,大力推動澳洲道務的發展,幫助各有關單位開創道務。2000年前後,臺灣先後有五個單位,相序派員協助拓展道務。越來越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形成一個團結合作,深化修辦內涵的修辦團隊。

 
 

永續傳承 嶄新里程

道務中心負責群的支持及洪老點傳師帶領推動下,於2010年9月25日成立雪梨道務中心。這是上天的一份期許;也是不休息菩薩的囑託;更是眾多點傳師、壇主、講師、道親知恩、感恩、報恩的寫照。典禮致詞-負責群代表韓老點傳師慈悲:今天,雪梨是在不休息菩薩成道後,成立的第一個海外道務中心,其意義非凡,這個第一由雪梨實現了。這是不休息菩薩理想與希望的實現,也是慧命傳承和永續發展。

 
 
 

振興儒風 教化人心

古聖曰:「建國君民,教學為先」。澳洲道務中心以繼承和發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為目的;以儒家的孔孟思想為依據;以倡導倫理道德、品格修養為重;以推行孝道達到融合家庭關係,穩定人心,社會安定;以落實孝行為個人主要修行的方法,並結合本地不同文化背景展開。主要道務:每年舉辦大型率性進修班,幫助班員瞭解中國孔孟思想、倫理道德、孝道、修學理念;認識自我生命價值、效法古聖先賢的道路。

 
 

培育人才 文化交融

設置壇主、講師、人才培訓、五年進修班和研討會,大家不斷的學習成長,明白儒家內聖外王的學修方法,鼓勵積極參與各項活動,達到教學相長,學以致用。兒童經典誦讀培訓班,能學習漢語,開發兒童智力。英文人才視訊會、英文道學理論研究班,參與國際英文中華傳統文化經典研討會,與世界交流,促進東西方文化相互交融和諧發展。

 
 

認識人生  團結合作

每年大型品格教育成長生活營。通過活動,讓青年學子舒緩壓力,學習團體精神,關愛同伴,感恩生命,達到身、心、靈健康成長的目的。積極組織、參與各類社會活動,讓更多生活在澳洲的華裔,不忘中華文明和傳統道德價值觀;讓當地居民瞭解更多的中國文化,崇德雪梨道務中心成為當地東西方文明的紐帶和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