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高雄 道務啟航

民國37年8月3日最後一班的「美信輪」,從天津啟航,這也是前人老追隨老前人來臺開荒道務的啟航,前人老秉持對道堅定的信心,毫不退縮的勇氣渡化眾生,一年又一年,一步一腳印,從無到有,從鄉村到都市,終於在民國62年,崇德道務法船航向港都高雄,多位逢甲大學畢業學生,因在學期間受到老前人與前人老的慈悲成全,進而發心回高雄家鄉成立公共佛堂,希望大道光輝與天恩師德普照高雄,接引成全更多原佛子,開啟高雄道場修辦的光明大道,也帶動高雄道場社會界學界的道務契機。

 
 
 

佛堂續建 道棒相承

高雄道場在天恩師德之護祐下開荒道務,佛堂與伙食團因應道務推展相繼於高雄屏東台東設立,道務在穩定中日漸宏展。早期道務以群賢弘德誠德壇為道務據點。七十年代,燕巢-天聖宮落成,是高雄道場成長的搖籃,另有都市型大佛堂-慈法佛堂,亦造就無數人才,都扮演重要角色。八十年代,慈德宮承續天聖宮的道棒,在高雄-崇德佛院落成前十餘年間,推動高雄道場道務轉型動之重要地位。79年4月14日恭請前人老親臨安座設壇,高雄學界之家「慈元佛堂」,於屏東開設「慈育佛堂」,奠定學界高屏道務發展之基石。

 
 
 

巍峨崇義 福慧寶筏

民國93年6月6日,高雄-崇德佛院-崇義文教會館竣工落成,前人老慈悲親臨主持安座大典,正式啟用,巍峨的道務中心凝聚了高雄道場之向心力與團結力,同時也為高雄道場開啟重要新里程與新紀元。以崇德佛院為道務中心,分左楠民仁新雅鳳屏四區運作,道脈傳承之使命,高雄道場共擔荷,齊心勠力萬眾啟航。

 
 
 

落實方針 推動班程

高雄道場致力邁向標準道場,謹遵前人老之教育領導,落實忠義字班架構及十組運作分工合作,發揮五大原動力,推動三界一元化,各項班程、研習、活動與營隊,舉凡率性進修班、點傳師班、壇主班、人才精進班、獎助學金頒發、文化講座、學界頌舊、青少年界活動4Q營隊、小狀元經典會考頒獎及各項公益活動,讓道親有更多機會行功了愿,在付出與學習中,福慧俱增法喜滿滿。

 
 
 

前瞻未來 質量平衡

開啟修辦道程圖,有心的人天不負,聖凡並進福慧添,擔起使命眾生渡。白陽修士真心英雄,真心修辦無所畏懼,期許自己「以天心為己心、以師志為己志」,高雄道場依循三線共構「班程、天職、十組」之修行步驟,增強虛實合一、展壇開創、人才培訓、資源整合四大質量平衡點,將道務開創推向另一個里程碑。

 
 
 

崇道揚善 義展仁風

高雄道場秉持不休息菩薩忠義精神,忠誠不二,義勇承擔,忠於發一崇德之金線道脈,追隨不休息菩薩在天領導,承擔三曹普渡白陽聖業,慈悲喜捨仁風義展,讓三界一元化的崇德聖業,老安少懷的崇德家風,傳承永續。「今日吾以崇德感榮耀,明日崇德以吾感光榮」高雄道場萬眾一心精誠團結,感恩向前邁進。

 
 

 

2017《高雄道場45週年》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