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可畏聖人言

素有「泰北玫瑰」雅稱的清邁城區的發一崇德清邁道務中心,道氣鼎盛,氛圍莊嚴。天恩師德,仙佛護佑,32年前幾位發一崇德前賢來到泰國北部開荒,親歷泰國北部人民善良純樸,立下開荒傳大道宏願,多年後不休息菩薩來泰北時開金口說:將來清邁道務會很鴻展。天命加持,聖人之言,30年後的今天,泰北(清邁道務中心這一帶)道務蓬勃發展,落地生根遍地開花了。

 
 

奉命開荒佛院立

謝老點傳師奉前人之命帶領謝芳如點傳師於1989年到清邁開荒,1996年成立泰林基金會,2012年泰林佛院落成,2017年舉辦亞洲素食交流會,共有十三個國家代表參加,由泰國副總理蒙目暖巴拉拉親自主持盛會,並頒發獎品獎狀,內政部長親自來畢會,連續辦九天的活動盛況空前。2018年感恩樓地藏殿建設完成。

 
 
 

海外調研迎嘉賓

2019年12月泰林一樓35尊3尺6木雕菩薩法相,成立菩薩舘舉辦開光儀式,特別在中國社會科學院訪泰林時,由一貫道總會王理事長、發一崇德負責群、一貫道各組線點傳師代表暨泰國官員及社會人士代表參加。

 
 
 

固本圖強開道場

固本圖強的啟動2018年4月18日成立清邁道務中心,因地緣關係分三區運作:1.清邁區-包括清邁省南奔省妹風爽省素可泰等。2.清萊區-屬泰國緬甸寮國,三國交界處,包括清萊省拍腰省美塞省。3.南邦區-包括南邦省難省

 
 

道務深耕繁星化

2019年謹遵不休息菩薩慈示,成立行政文書中心,日前己啟動運作使道務推廣更順暢。泰林道親大力推廣固本圖強、彌勒家園計劃、村莊星光點點計劃,佛堂翻倍,運用彌勒家園架構運作等成熟時再成立公共佛堂。泰林佛院全體道親謹遵師尊、師母浩志,永懷白水聖帝不休息菩薩慈悲引領,將不休息菩薩慈示之六大傳承永續,作為泰林建德業大綱。

 
 

突破萬難心緊繫

清邁道務中心,泰林佛院的創建也是道化人生、天人共辦的一段天恩師德的傳奇演繹。與所有崇德勇士一樣,承擔使命到捨身辦道,離家背井到異國開荒,幾十年如一日。效法前人,追隨道場,一步一腳印,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道務到格局,從格局到宏展。

 

心手相連創道程

不畏艱辛,突破困難,一心只為「彌勒家園」的建設。用慈善快樂的未來佛彌勒文化提升身心靈的喜悅!崇德之集體領導、整體帶動、忠義字班架構,把我們千萬顆心連在一起,崇德之道把白陽修士的良善緊連在一起。泰國的道親來自不同的民族,卻懷著開道程同一個理想目標和心態相聚在一起。

 
 

彌勒家園現人間

固本圖強未來三年,清邁道務中心將啟動「星火燎原」試點活動,通過在重點區域打造示範「彌勒家庭」樣板,推動社會有德者、社區與道場共建共創「彌勒家園」計劃,由此形成完整體系和可複製的操作模式。用智慧來鑄就輝煌那忠誠來譜寫明天,在這永恆與溫馨鑄就的聖地,在這華光綻放的道埸。

 

集體力量創新局

今天,我們用汗水鑄成彌勒家園,善待現在樂見未來!我們相信道之廣大,任重道遠,世界正在為那些有目標有遠見的人讓路,我們可以預見從事道徳事業的人也能夠安居樂業,世界大同就在不遠處,你我心手相連,團結合作,泰國-清邁道務再創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