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國因緣 開荒闡道

泰國曼谷道場承蒙天恩師德浩瀚,老祖師、師尊、師母聖德無疆,老前人-白水聖帝聖靈護佑,前人老慈心悲愿與佛國結下此甚深因緣,開荒初期人地生疏,篳路藍縷,不畏舟車之苦,炎熱氣候,前人親自率領點傳師們遠渡重洋,語言不通風俗迥異的國度,以四無量,稟持著天下沒有衝不過的火焰山之信心與毅力,終於開拓出泰國道場今日的盛况。

 
 
 

異地開荒 泰中第一

泰國道場於1978年前人老慈悲,率領點傳師等前賢蒞泰國開荒,首先渡化了張點傳師,並開設泰國第一處家庭佛堂開始,開啟了前人老與佛國的殊勝因緣。西元1983年張點傳師為泰國道場第一位領命點傳師,1984年老前人首度蒞臨安座泰中壇,且慈示『泰國道場由泰中壇開始發揚光大』泰國道場由前人老慈悲,親自在泰中壇開法會、壇主懺悔班、提拔泰國第一批講師等,漸漸奠定了初步具規模的基礎。

 
 

培育菁英 三多四好

西元1988年開始,臺灣點傳師,陸續發心來泰國開荒,以曼谷為中心,向各府幅射狀開展,尤其在1992年更有一批來自臺灣中南北道場點傳師們,注入泰國開荒行列,促使道務快速蓬勃發展。當時佛統-泰通佛堂道親發心獻地,恭請前人慈悲主持崇德佛院奠基典禮,成立幫辦中心,先後,開壇主班、成立忠義字班。

 
 
 

道務翻倍 成長無限

前人慈悲指派點傳師前往指導泰國道務,凝聚道親向心力。前人老每年蒞臨慈悲2、3次,並欽點點傳師指導六組運作研習,人才培訓,規劃新民、至善班等,奠定了日後道場講師傳題的深厚基礎。1997年元月12日總壇-崇德佛院崇德慈善基金會落成後,道務更是加速成長,各區人才班,壇主班、清口班等,班班都是坐無虛席,人才輩出,正邁向三界一元化及三多四好的榮景。

 
 

感恩開創 輝煌聖業

前人老慈悲苦心成全栽培人才,使得道務發展從鄉村至都市,各府各縣成立大佛堂,曼谷道場道務在不休息菩薩慈悲領導之下,道務蒸蒸日上,目前曼谷道場道務運作分為四大區,曼谷區、佛統區、春武里區及彭世洛區,因各區人才濟濟,佛統-崇德佛院不敷使用,於是前人老慈示交代找地,籌備興建泰國大道場及國際會議中心以便成全更多的菁英人。

 
 

推揚聖道 助力無限

不休息菩薩聖靈護佑,臺灣崇德負責群及泰國代表群點傳師奔波尋找之下,高玉珠點傳師發菩薩心大愿力,於西元2016年11月春武里府(班邦縣)獻地60萊,籌備興建泰國大道場及國際會議中心,我們將以感恩報恩之心,謹遵前人老的教誨,並效法祂老的慈悲喜捨之修辦精神典範,開闡道務,開創三多,設立佛堂,更以內聖外王修持由反省、改革、繼師之志,效師之行,荷擔使命薪火相傳,創造可大可久的道場共創輝煌白陽聖業。

 
 

宏觀願景 傳承永續

長期以來發一崇德道務中心,各位點傳師慈悲,協助培育成全人才,使得今日的曼谷道場更茁壯,眾後學以稟持初衷,真修真辦,報恩了愿,以師志為己志,追隨聖佛愿行同心同德,共創不朽的慧命,實現一道同風的彌勒家園。

 
 

2011《泰國道場30週年感恩大會》精華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