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荒下種 不辭路遙

天恩浩蕩、師尊、師母聖德無疆,1980年羅澤勝點傳師引線,恭請敬愛的大德前人蒞臨普照。前人老慈悲帶領數位臺灣前賢千里迢迢前來吉打州的首府-亞羅士打開荒下種。

 
 
 

前人的愛 無遠弗屆

前人的愛……慈悲、平等、溫暖了每一位眾生的心靈。儘管人地生疏艱難重重,前人秉持著渡化迷津、救渡眾生大慈大悲的菩薩心腸,不辭艱苦排除萬難和挫折,與亞羅士打的芸芸眾生結下了不解之緣!

 

前人親臨 恩師鼓勵

1980年歲次庚申四月廿九日,前人親臨為羅氏佛堂安座,恩師南屏濟公慈悲臨壇對新求道人鼓勵過後,慈示說:「……此方未有開荒地,怎能參研妙經玄?爾等亦須早打算,設個佛堂代天宣……」。

 

賜名元貞 意義非凡

羅氏家壇安座後,前人慈悲即選派臺灣點傳師及講師們前來辦道、講課兼成全道親。1982年,為了讓道親們有更理想的環境來學道、修道,前人恩準設立了亞羅士打第一處公壇-「元貞壇」。

 
 

天意天心 信愿行證

【元貞】乃前人的道號,「元亨利貞」為萬物宇宙之「始長遂成」、「信愿行證」、「無終無老無休無息」,輪轉無息運行乾坤。前人慈悲:取【元貞】為壇號,是天意,要本著天心去做事。

 

設班成全 推動道務

自此之後,前人慈悲每年循例親自駕臨普照、關心後學、成全道親、開辦率性進修班、壇主班、立德班、懺悔班;為讓大家團結共識、合作共辦–成立幫辦中心,並親自提拔本地人才、設壇相關道務推動。

 

向上提昇 修辦道能

前人心心念念著眾後學們的成長,不時委派點傳師、講師前來開設為期數天的進修班、先進班等;感動道親們充實道學,提昇修辦動能,效法前人及臺灣前賢們聞道不捨的毅力、精進的修辦精神。

 
 

教育進修 穩札根基

自1978年開始,實施前人提倡的五年教育進修班,依照統一教材上課。凡參加過率性進修班班員,按部就班加入新民、至善、培德、行德、崇德班;並恭請前人老駕臨畢班提拔人才,奠定基層道務扎根。

 

集體領導 整體帶動

1989年前人提拔本道場忠義字班人員,落實「集體領導,整體帶動。」早期的運作,因場地受限,法會或其他任何活動都須租借場地,為方便接引更多有緣眾生,大德前人慈示覓地蓋廟。

 

崇德道院 落成啟用

天命可畏,言出法隨,前人金口一開,萬仙助道,上天恩賜本道場-「崇德道院」為亞羅士打的道務中心。於1993年11月18日恭請老前人與前人蒞臨主持安座及落成典禮,各國、各道場祝賀團共襄盛舉。

 
 

分區運作 十組分工

為加強推動道務實踐三多四好,前人慈悲將本道場劃分為五個區域來運作︰亞羅士打區、雙溪大年區、檳威區、加央區及怡保區。各區齊步走同步行,貫徹十組人員分工運作,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

 

幫辦策劃 集智共成

1995年,大德前人慈悲為本道場成立值季小組,希望值季群成員們開會策劃,看好亞羅士打道場這個家。1996年,「感恩年萬家生佛」推動道務。鼓勵設公壇及家庭佛堂促進道務迅速成長。

 
 

總會成立 開啟新頁

2003年12月14日,馬來西亞一貫道總會成立,亞羅士打道場與有榮焉恭逢其盛。成立大會在首都-吉隆坡共有5千多人見證了這一場歷史的盛會。正式立案,走入人群,服務社會,為白陽普渡開啟新史頁!

 

萬人會考 返臺參與

2005年8月21日,組團返往臺灣報考參加「一貫道祖師傳道100週年世界萬人讀經會考」,參與的考生們個個聚精會神,成績斐然。世界各組線道親齊聚自由廣場,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教務更新 培育人才

2006年道場崇德班務課程-教務更新-各進修班教材,與時俱進的將培育道場人才課程調整。「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承先啟後,繼往開來,訂作修辦人才,發揚前人修辦精神,崇德慧命永續傳承。

 
 

讀經會考 文代傳承

2007年12月2日參加馬來西亞一貫道總會主辦的第2屆「世界萬人讀經大會考」盛會。代表考生和讀經班小朋友們南下吉隆坡-武吉查利亞國家體育館, 信心滿滿成果非凡。文化傳承,經典教育永續傳揚。

 

菩薩在天 永續領導

2008年敬愛的崇德母親-永恆舵手回歸本位。老母慈悲賜封「不休息菩薩」在天永續領導崇德。後學們三生有幸身在崇德大道場,學修講辦、知行合一,重發心愿再奮起,責無旁貸使命肩扛。

 
 

同心同德 傳承永續

感恩大德前人開荒亞羅士打道場,感恩大德前人領導,指引方向勇往前行;前人的恩德後學們無以為報,誓願永遠追隨-不休息菩薩領導,矢志同心同德、團結合心、真修真辦、繼往開來、傳承永續!

 
 

2009《東南亞道場30週年感恩大會》精華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