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道心助開荒

天恩師德大德前人,慈心悲愿,崇德泰國道務1988年開始,臺灣點傳師在老前人慈悲下陸續發心來泰國開荒,以曼谷為中心向各府幅射狀開展。1992年臺灣道場點傳師們注入泰國開荒行列,促使泰國道場道務快速成長。前人慈悲指派點傳師前往指導泰國道務,凝聚泰國道親向心力。

 
 
 
 

總會成立道務創

西元2000年泰國一貫道總會成立,推派點傳師為理事長、秘書,更將泰國道務推展提升,前人為使道務更能遍及各區齊步走同步行,成立了泰國道務幫辦中心,值季群輪流值季。泰國道務提升,人才輩出,佛統大廟所開設的人才班、壇主班、清口班,各種班程皆坐無虛席。

 
 
 

分區運作共籌謀

前人慈悲,為道務方便當地運作,將道場分為八區,有曼谷佛統東甲東乙東北甲(今之柯叻道務中心柯叻區)、東北乙(今之柯叻道務中心烏汶區),北甲北乙等。範圍雖縮小卻,道務是越辦越寬廣!為達道務中心標準,由柯叻區再分出武隆區等三個區,今響應大道場與時俱進,細分為九小區。

 
 

固本圖強人才培

崇德道場得天獨厚,柯叻道務中心得沾天恩師德,老祖師、師尊、師母聖德、白水聖帝聖靈護佑,前人老慈悲,疼愛眾後學,每年必親臨2、3次主持標準道場研習,舉辦道化家庭三代同堂等活動;為提升柯叻道務,培長人才,派臺灣點傳師及講師支援培訓道場運作,忠義字班研習、青少年界講師培訓、十組運作人才培訓、五年進修班課程、佛規禮節與各種精進班程等,期勉泰國道場邁向標準,再創佳績。

 
 

矢志不移修辦行

前人無私的大愛,是生命深刻的印記,是無怨無悔、犧牲奉獻的見證。前人的一生都犧牲奉獻給了眾生,締造了泰國豐碩的道場,眾後學們矢志追隨前人的腳步,效法不休息菩薩的精神照愿而行、依愿而辦,廣渡有緣,積極道務創,立愿了愿認理實修,以愿立督促自己,以愿立鞭策自己,以愿立精進自己,以愿立造就自己,柯叻道務中心,萬眾一心,道務創輝煌!

 
 

2019《柯叻道務中心崇合佛院安座典禮》精華

2011《柯叻道務中心崇光佛院》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