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荒,崇德首站

雲林道場」是發一崇德的第一道場,是白水聖帝不休息菩薩來臺開道的首站。自1954年老前人、前人由青年照相館、太和旅社到崇修堂設立先天佛堂,面臨了官考的阻礙、加上言語不通、渡人極其困難,然而天命可畏、仙佛顯化、前人輩們的至誠與毅力,突破困難道務開展,創造了一鄉鎮一廟宇的奇蹟。「崇修堂」為雲林道務發展的中心,也是發一組在臺灣的第一間大廟。

 
 
 
 

歷程,走向未來

「跟我受苦的、受罪、受磨的、受官考的、受那些種種困難的、跟著我走過一段漫長又艱辛的路的,就是雲林道場這些個點傳師。要走過『過去』的那一段,是很難走的,從陪我走過過去的路,我們雲林道場的前賢又跟著我走到現在,甚至有很多人發心,還要跟著我一起走向未來」老幹新枝,根深蒂固,從過去到現在,從現在到未來,雲林道場深耕同心,緊追前人腳步,傳承道風使命承擔,將這份古樸的修辦真心,與無為奉獻犧牲的精神,永續傳承發揚光大。

 
 
 
 

現況,培長人才

雲林道場在多年用心的經營下,道務持續穩定成長。目前共分為五區︰六和區、祥合區、彰興區、嘉南區、六順區運作,每區有指導點傳師、召集小組、各區運作以及道務班務各項活動,主要以落實修辦培育人才為目標。

 
 

特色,開展落實

過去雲林道場是農業社會為主的大環境,因就業因素,人才多往都會地區發展。留住人才、善用人才也是目前雲林整體道場積極努力的目標之一。大廟多、大仙多、開荒多、崇德學院的落實經營是雲林道場的特色。隨著崇德道務發展各種創發的新制度運作,愈淬愈勵,老當益壯。

 
 

人才,使命肩背

三界一元,社會界、學界、青少年界,各界分工不分心,相互幫忙,相互成全,人人皆是上天的好幫手。修辦人才乃為上天傳佈聖道的重要橋樑。透過課程的理念、實務的操練,紮穩根基,功夫深入。崇德雲林道場,服膺天意不休息菩薩永續領導,遵循崇德負責群決議各項道務推動及規範運作,老老實實修道辦道,無私無我,見道成道,沒有異端,沒有流言,人人肩負使命,人人精進自己,人人同心同德、文武兼備、抱道奉行。開創聖業,福慧雙修,將菩薩、聖帝之精神永傳續,報恩了愿永不渝!

 
 

願景,聖業永續

臺灣固本海外發展,本固枝榮百花齊放。從過去的優良厚實基礎中,跟上時代的步伐,順應天時,與時俱進,各種接引的眾生方便法門,各式網路媒體的應用成全,真心下功夫,培德修身,團結合作,各區自強,思之以崇德,行之以崇德,一生一世只為道,生生世世渡眾生,無有已私,沒有自己,忠義精神大愛傳遞,共為師尊、師母佈德,為老前人、前人志業永續傳承,再創輝煌!

 
 

2014《雲林道場六十週年感恩大會》精華版

2014《雲林道場六十週年》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