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團隊 道傳尼國

尼泊爾是偉大佛陀的故鄉,民風純樸,境內88%是山地,12%德賴平原,南邊連接北印度,處於先天地理環境的劣勢。1995年11月,謝清香老點傳師親自帶領開荒團隊八人,首次抵達加德滿都,並安設了佳德佛堂,開啟了崇德尼泊爾開荒史的第一頁,隔年,1996年6月,洪老點傳師領導的李點傳師、周點傳師,也正式在尼泊爾插上了崇德的旗幟。1997年9月20日,尼泊爾-加德滿都-正登臨時佛堂開第一班法會,阿難尊者南海古佛靈妙天尊臨壇,批示 《燭光》訓文。在兩位老點傳師的引路與照護之下,陸續有台北皓德佛堂涵德佛堂富德佛堂台中-正和佛堂正坤佛堂正仁佛堂陸續進駐開荒。

 
 
 

天人共辦 廣渡有緣

於2000年2月19日前人老慈悲恩准,在光慧成立尼泊爾道務中心。2000年5月20日道務中心第一次租借場地開法會,謝清香老點傳師主班,濟公活佛臨壇 (訓中訓:真理眼)。初期,中心整體法會多為臨時租借會場,2003年潘點傳師有鑑於租借場地不方便,因此,租賃一棟兩層樓獨立屋,空間較寬敞,設立富德佛堂,中心法會改在此壇舉辦。前人老慈悲派英文人才支援講課,由彭點傳師帶動,開各種研究班、翻譯英文道書、培訓人才,各壇人才受到前人老的照顧,道務漸漸地開展,人才也慢慢的成長上來。

 
 

不畏困境 崇德精神

2001年,政局不穩,全國陷入內戰的混亂,開荒備受阻礙。2007年,光明國際英文學校落成。2008年崇德道務中心派張老點傳師至尼泊爾提拔人才。2009年不休息菩薩富德壇結緣。而後、台北澳門陸續投入開荒行列。2014年尼泊爾第一屆連續五天全國講師培訓班,於加德滿都-正和書院舉辦。釋迦牟尼佛白水聖帝不休息菩薩臨壇慈悲,活佛老師恩賜《神聖團隊》訓文,期勉開荒單位發揚崇德精神。

 
 

傳遞大愛 濟挽頹迷

2015年尼泊爾發生7.9級大地震,災情慘重,馬點傳師代表韓老點傳師率團搭馬航至尼泊爾關心慰問並賑災。2016年韓老點傳師慈悲躬親主持光明國際英文學校十週年校慶、正坤佛堂落成安座、正承佛院落成安座、正和書院落成安座。2018年富德佛院落成啟用、光明國際英文學校以「發一崇德」名義,重建災區國北中小學落成啟用,同時在校園安設「正德壇」渡化有緣佛子。

 
 
 
 

分區運作 開設班程

因地緣關係,尼泊爾道務中心分成三個大區運作,分別是加德滿都波卡拉沙賴 。道務中心由彭點傳師帶動成立翻譯小組,為整體道場翻譯影片、道書、聖訓經典。各壇也有自己的班務組配合整體運作,如:佛規禮節班、4Q成長營、孝道成長營、讀經班等各種班程。道務中心秉持著不休息菩薩的精神,整體栽培人才,由負責群老點傳師親自主持督導講師精進班、五種研究班,並每年來尼泊爾提拔人才。

 
 
 

修辦指南 方向明握

後學們榮沾天恩師德,秉持著活佛老師的三大宏願,渡化眾生達本還原,移風易俗、復興中華文化,推廣孝道的使命,遵照不休息菩薩的修辦方針「集體領導,整體帶動,忠義精神」,希望能夠在尼泊爾,為上天實現「人人有禮、家家有孝、萬家生佛」的愿景。

 
 

2016《尼泊爾道務中心三間佛院落成暨光明學校10週年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