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創立因由

發一崇德領導前人陳大姑-不休息菩薩以開闊前瞻的視野,深知道務的發展、人才教育、道風型塑、文化傳播,必需建立道場的出版事業部。於1999年6月創辦光慧書局,就是為著文化的傳承,讓社會大眾了解一貫真傳的殊勝與一貫文化的內涵,也是為著經書傳承,文以載道,為了傳承經典文化,也是為白陽修辦歷史的重要事蹟,留下記錄與見證。

 
 

宏願,公司沿革

1999年,光慧文化向經濟部申請公司登記,發一崇德道場事業繼崇德發事業公司之後,大姑前人老成立的第二家事業,公司地點設在當年的玉隆成衣廠一樓,對於「光慧」文化事業,她老有著發揚一代明師普渡三曹三大宏願的理想,故以師尊、師母的名諱取名,代表著一貫道文化的傳承,出版正知正見的道學書籍。

 
 

服務,擴展營運

2000年元月30日,於台中市太原路新購店面的門市開幕,董事長前人老親臨主持;2002年2月4日,光慧書局以雙店面擴大營業。歷經18年的時間,由台中市太原路,再購置草屯鎮民權東街,位於崇德道務中心山下的營運行政大樓,於2017年10月舉行落成剪綵典禮。由崇德負責群暨各道場道親代表一同參與盛會。

 
 

推廣,心靈啟迪

古德云:「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千經萬典的精髓與中國道統文化的瑰寶,盡在一貫文化。光慧文化事業部是豐富道學,充實心靈的寶庫。出版總類涵蓋宗教道學、史學、文化、心靈勵志、生活小品、養生保健、兒童讀經等八大類;出版型式包含書籍、音樂光碟、活動、音樂影片等多元化發行。

 
 

責任,經營理念

「文以載道」的理念,正知正見的宣揚,彙整道場各項經典聖訓及五年研究班所需教材,同時亦出版聖哲修辦智慧、仙佛行道典範與心法真髓等,讓聖哲智慧典範廣為流傳。也融合了白陽修士的人生體悟與生命的感動,使得道場修辦園地多彩多姿、生機盎然,藉此接引更多有緣人早登覺岸。光慧書局的落成,將以崇高的歷史責任,繼續為道親服務,並為白陽聖典與道脈傳承的文化傳播盡一份最大心力!

 
 

願景,邁向全球

前人老慈悲說:「文化事業是一件殊勝的事業,這份事業更是道場事業,要為千秋聖業作後盾。邁向二十一世紀的今日道場,應該以更寬廣的心量與宏偉的見識,積極的為邁向國際化作準備。」基於道務全球化的理想,光慧文化的經營也朝向國際化持續努力,希望由臺灣擴至國際間,建立起優良的出版品牌,傳承並發揚一貫真傳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