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追隨 南台宏展

感謝 皇天慈憫,在災劫頻傳的末法時期大開普渡,派下老祖師、師尊、師母倒裝降世,傳承道脈,指點眾生一條躲劫避難、超生了死的回天光明大道。感謝老前人-白水聖帝篳路藍縷,大德敦化眾後學,前人老-不休息菩薩歷經一甲子的披荊斬棘,犧牲奉獻,不斷地提攜栽培眾後學,讓台南道場列為崇德第七道場。

 
 

矢志追隨 共辦共成

台南道場起源於朱伯昌老點傳師於就讀逢甲大學期間求道後,受到老前人、前人老引導教誨,乃發心修辦道,矢志終身追隨效法。在畢業返回台南故鄉後,於民國61年恭請前人老蒞臨,於其家中安設志德佛堂,開始渡化眾生。此外,李點傳師從嘉義遷居台南,於民國57年恭請前人老蒞臨,在自家安設興德佛堂,從此兩壇合作積極開創道務。朱老點傳師號召逢甲大學校友與相關因緣之道親,大家同心同德規劃道務,而後各開荒一方。方老點傳師等多位點傳師也陸續在台南發展道務。前人老慈示大家相輔相成,共辦道務,乃形成台南道場之雛型。

 
 
 

建設道場 老安少懐

民國76年,林點傳師發心建設大佛堂,恭請前人老蒞臨安設育正佛堂,使台南道場擁有寬敞佛堂可以開辦法會及大型班程,培育了許多修辦人才。前人老睿智,希望道務的發展能走入人群,多元化利益眾生,因而指示台南道場於民國79年成立崇禮文化教育基金會,藉由淨化人心講座、青少年育樂營等活動,結合社會賢達之士,共同推動文化教育,更獲得政府頒發績優社團獎章。

 
 

嶄新里程 廣渡有緣

隨著道親日增,需要有設備更完善的大廟,在仙佛護祐撥轉下,覓得吉地,於民國78年底恭請老前人親自主持動土典禮。在施工期間,蒙受仙佛庇佑,一切順利平安,前人老多次蒞臨指導,眾人發心護持,大廟於民國81年竣工,7月12日當天,恭請老前人、前人老蒞臨主持剪綵、落成,台南道場道務從此邁向更大格局的新里程碑。

 
 
 

廣佈大道 成果豐碩

在發展國內道務之際,感謝天恩師德加被,於民國76年開啟開荒國外的機緣。朱老點傳師帶領幾位道親到日本-東京開創道務,接著於民國81年到印尼-棉蘭渡化當地華人,日後拓展至巨港北干雅加達等地。如今,在棉蘭正在興建崇德佛院,期盼開拓多元化的道務。日後,又開荒到馬來西亞,在西馬和豐吉隆坡新山怡保等地,與東馬古晉詩巫美里沙巴先後設立公壇發展道務,此後又至韓國新加坡開荒闡道。連點傳師長年開荒泰國,也發展出大廟與公壇,並且延伸到許多國家設立家壇。此外,尚有其他點傳師開荒越南寮國中國大陸等。

 
 
 
 

遵前提後 依循制度

台南道場遵循前人老慈示,各道場分區推動道務,廣培修辦人才,目前有新佳區、仁義區、金華區、嘉義區、澎湖區等五區,各區皆在「集體領導、整體帶動」的崇德體制下,成立十組運作,由忠義字班策劃推動道務。如今公壇二百餘間,名列仙班的點傳師、壇主已達十位。眾後學在台南這平安道場中,謹遵不休息菩薩所慈示的:「和諧、和平、合作、合心」之修辦理念,戰兢惕勵,同心同德,期能努力開創三多四好,以報答天恩師德、老前人大德敦化、前人老慈悲栽培之隆恩於萬一。

 
 

台南揭匾  開創新篇

台南道場擇定良辰吉時,2023年農曆六月十五日,老母夏季大典,在濟德佛院三樓以隆重的儀式舉行『崇德佛院』揭匾典禮,現場約有260人參與觀禮,共同見證這一重要時刻的到來。不休息菩薩指示以及崇德道場的體制和全球一致的理念,各道場中心總壇為崇德佛院濟德佛院台南道場總壇。故揭匾正名『台南道場崇德佛院』,與前人擘畫之體制接軌,為未來的道務和修辦提供更高的目標,並將更加努力,朝著更崇高的目標邁進,期許道務、修辦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