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風推廣 承擔動力

承繼濟公老師三大弘願,在先天渡化眾生,達本還源;在後天移風易俗,實現大同世界;繼往開來,復興儒家固有文化。慈悲愿立與使命承擔是必備的動力來源,然而入世關懷,順應眾生之根基與需要,善用智慧啟發引導,是最直接最能感動的成全。結合文教、慈善與弘法利生來推動各項社會公益與生命關懷活動,是創辦人陳鴻珍前董事長的高瞻遠矚,故「崇義文化教育基金會」在陳鴻珍前董事長精心擘劃下,於民國79年4月15日感恩成立。

 
 
 

文教推廣 肯定讚譽

崇義文化教育基金會落實道場為體、文教為用的人文關懷與實踐,在陳董事長睿智領導之下,感召許多崇義志工的加入,大家傳遞溫暖與愛心,於淨化人心、孝道推廣、品德教育與中華文化之宏揚,績效斐然,各界多讚譽肯定。更於民國85年榮獲教育部頒發「推行社教有功團體獎」。大家同心同德、犧牲奉獻,這十幾年來,從無到有,從一片荒蕪的農地到莊嚴巍峩的會館,儘管篳路藍縷,縱然艱難辛苦,但卻也激盪出源源的智慧與勇氣,內心油然而生無限的感恩與法喜。

 
 
 

服務推廣 學佛慈悲

崇義文化教育基金會之成立,以闡揚中華文化、獎助在校學生敦品勵學、舉辦國學講座及研討會、興辦各種文化與教育公益活動,並以文教活動、社教活動與慈善活動為主服務項目。如淨化人心文化講座、青少年國學育樂營、兒童續經班的推廣、重陽敬老活動、母親節感恩活動、育幼院、養老院及創世基金會的關懷活動,或是淨灘的環境維護活動等,深入社區與民眾廣結善緣,延續老前人與前人-創辦人陳鴻珍前董事長「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之慈心悲願與博愛精神,服務不僅成全許多有緣佛子踏上修辦之路,也凝聚高雄道場之團結合作,培育優秀人才,讓高雄道場體制架構更穩健,道務開創更積極前進。

 
 
 

經典推廣 聖賢行誼

崇義文化教育基金會推廣文化經典教育,培養傳承人才,延續聖賢慧命,發揚傳統尊師重道精神,落實文化深層扎根,鼓舞社會好學風氣,提倡善良純樸禮儀,進而推動大同理想、富而好禮之優質社會。志工隊站在第一線的崗位上,適時發揮急難救助最大的功效,這些人間的菩薩,猶如一盞盞光明的燭燈,照耀社會每一個陰暗的角落,帶來無限的溫暖與光明。發光並不是太陽的權利,您也可以發光、發熱,讓我們共同投入崇義文教志工的行列,您將會發現生命是如此的豐圓自在,充實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