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 道傳斯土

菲律賓的氣候環境,造就了豐富的自然資源與生物多樣性,也是亞洲僅有的天主教國家。天恩慈暉,道傳菲律賓,期望人人點亮心燈,照亮眾生的心房。

 
 

開荒播種 積極成全

1979年華僑陳秋澤先生,赴臺經商,由曾點傳師成全至台中恭請大姑前人慈悲點道,並參加三天的率性進修,於是發心將寶貴的大道帶回菲律賓,並恭請前人蒞臨開荒辦道。

 
 

文殊菩薩 顯化指點

陳秋澤的太太在十多年前,即連續三次夢見文殊菩薩顯化告知︰「大姑前人將來到菲律賓,要救菲律賓人,也要救你們家人」。仙佛助道的顯化,真是不可思議。

 

前人親臨 班程啟動

機緣成熟,天命可畏,仙佛助力顯化斑斑,前人慈悲安排帶動,親自蒞臨安設家庭佛堂,法會班程啟動,積極成全渡人,從此開啟了崇德菲律賓道務的新里程。

 
 

前人鼓勵 引線開荒

1996年許點傳師參加總會活動,向大姑前人秉報菲律賓的道務狀況,前人隨即鼓勵大家到菲律賓開荒,離臺灣近,宗教自由。自此許多點傳師、講師、壇主們,即透過各種引線陸續到菲律賓開荒。

 

道務中心 正式成立

匯聚力量,眾志成城,前人看到了菲律賓的潛力,於1998年12月6日假馬尼拉-自由大廈中正堂,正式成立菲律賓道務中心。時有臺灣駐菲大使,各界貴賓、眾多道親齊來祝賀。

 
 

集體領導 整體帶動

前人每年親自蒞臨菲律賓,促使本地道務發展,推動集體領導整體帶動,忠義字班、十組運作,全體道親感恩前人的提攜照顧,秉持前人的修辦精神,立志開展道務。

 
 

傳承接棒 培育人才

大姑前人回歸本位後,崇德負責群每年二次到菲律賓,開班、提拔人才,加強修辦理念,經訓、實務與修持。闡揚大道、人才培育、傳承接棒,道務持續發展。

 
 

分區運作 核心掌握

目前菲律賓道務運作分為四區︰區、區、區、區,並加強十組運作,使道務開展更上軌道,修辦理念核心精神掌握,分工不分心,合作更團結。

 
 

海外調研 盛大舉辦

2019年一貫道總會海外調研,同時也是菲律賓道務中心成立二十週年,迎來無限希望,也聚集了更大的力量。9月22日假菲律賓-文化中心國家劇院盛大舉辦。參與調研的學者專家、各組線代表暨崇德海內外道親4千多人共聚一堂。

 
 
 

願景理想 早日實現

白陽聖業道傳揚,崇德人使命非凡,不休息菩薩永續領導,全體後學緊緊跟隨,未來積極培菲律賓語的人才,興建崇德佛院,讓更多人沾光上岸,以報答天恩師德、白水聖帝不休息菩薩的苦心於萬一。

 
 

2019《菲律賓道務中心20週年感恩大會》精華

2023《大道傳萬國》MV 4K

2023《菲律賓一貫道總會成立大會》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