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緣起 倫理發揚

一份志業,一份悲愿,以出世的修行,入世的情懷關照著芸芸眾生。光明仁愛之家創辦人-韓公老董事長諱恩榮,於1981年為了造福社會回饋鄉里,帶領發一組所有前人輩、點傳師、講師及前賢們,大家獻地、捐款,建造了光明仁愛之家。旨在宏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讓長輩可以在一個風景清幽、風光宜人的優良場所,身心安頓、頤養天年。

 
 

專業照護 經營理念

1.依社會之需要及本家之財力,協助政府創辦並發展社會慈善救助事業及促進健全信仰,宣揚我國文化及傳統倫理道德。2.依照社會救助法、老人福利法辦理安老院、育幼院及其他以社會福利為目的之設施。

 
 

敬老尊賢 身心安頓

秉持華人敬老尊賢美德與繼承韓公遺志而創辦,旨在宏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以最專業與人性化的照護,使受照護者除了身體清潔舒適之外,亦能重新燃起對信仰、生命的期待與尊重,得以在有限的歲月,獲得身、心、靈圓滿之境界。全體服務人員,以創辦人之精神核心價值、敬神愛人無私奉獻、喜樂服務,並增進核心能力幫助老人無痛、無憾、圓融一生任務、照護服務、教育、傳道之願行。

 
 
 

願景理想 目標實踐

1、照護願景:建立堅強、完整、安全的健康照護體系。2、服務願景:提供以老人為中心的服務,並關懷社區與弱勢族群。3、教育願景:成為養護從業人員,教育訓練的標竿。4、研究願景:成為先進之照護研究中心。5、傳道願景:成為全人關懷的照護中心。

 
 

短程目標 服務關懷

1、加強本家在急難救助與緊急出院養護之角色,並達到分類轉介服務之功能。2、落實以照護老人安全及舒適之工作目標。3、建立了解老人需求機制,並依社區及弱勢族群之需求,推動持續性之關懷。4、落實推動全人照護之員工教育。5、提升全人照護相關研究之質與量。6、建構本家宗教及中華文化倫理關懷之工作。

 
 

中長程目標  照護實務

1、成為具有前瞻發展及競爭力的養護中心,並推展社區服務計劃。2、成為埔里首區一指之養護中心。3、成為社區與弱勢族群之養護支援。4、成為埔里地區照護從業人員學習的標竿養護中心。5、整合照護實務,建立照護研究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