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開荒 萬仙助道

「蔚藍的港灣 碧浪沖岸 海天共色 如詩又如畫 似夢似幻」,這是不休息菩薩舊金山的描述。天恩浩瀚,師德無邊,白水聖帝不休息菩薩在天之靈庇佑,末後一著是天人共辦的收圓大聖業,天道是順應天時,並非靠人力所能勝任的。諸天神聖、萬仙菩薩皆打幫助道,大道普傳之處,風行草偃,有無數的原胎佛子,加入普渡眾生的行列,開設佛堂,代天宣化。

 
 
 
 

開設佛堂 廣渡有緣

追溯1975年,紀女士(周媽媽)移民美國,在大女兒周宏華的陪同下,引渡父母親求道,自得道以來,深刻體悟道的尊貴,1990年便發心在舊金山設立周氏家庭佛堂。1994年道親人數漸漸增多,家壇已不夠使用,則與黃老點傳師新契合資買下現在的沾德佛堂。這艘法船雖小,但佛堂基本設施,皆符合道場開班,行進在白陽普渡旗艦隊中。

 
 

擴展道務 設立班程

1999年法會,活佛老師臨壇,慈悲指示成立道務中心,翌年2000年,前人老慈悲蒞臨舊金山,正式成立舊金山道務中心。致使道務逐漸宏展,分別開設國語、粵語、英語、小天使、兒童讀經班等各研究班,以成全多元文化之道親,並安排講師提昇精進的課程,端正理念,凝聚道氣。於2008年祭孔大典中,兒童讀經班小朋友們的表演,獲當地媒體專題報導,得到社會界廣泛好評。

 
 

遵循制度 人才培長

承蒙前人老睿智領導,提倡「集體領導,整體帶動」,推行道場「忠義字班」、「十組分工運作」,各組廣納賢良,團結合作,匯聚來自五湖四海的同修們,來自不同的生長環境與文化背景,但修辦的精神和道心是相同的,猶如手足情誼,佛堂讓漂泊的海外遊子有歸鄉溫暖的依靠。邁向前人老提倡的「三界一元化」造就老中青三代壇主、講師,學界的菁英,成為道場之棟梁,奠定穩固的基礎;皆是蒙沾上天的恩典與垂憫,才有舊金山道務中心!

 
 
 

義賣集資 建設道場

舊金山生活物價指數很高,許多道親為了維持家計,都需身兼數職,故佛堂建設的資金來源有如「杯水車薪」,前賢們集思廣益,發動道親捐物義賣集資;將所佈施款項皆投入建設佛院之用。2011年崇慧佛院落成,於2018年在眾道親的發心買下崇慧佛院隔壁棟,兩棟之一樓合併共用,發揮更大的使用空間,更體會「天人共辦」「天恩師德」報不完。2019年舊金山聖荷西分為兩區,攜手共辦,團結共識開創道務。

 
 
 

團結合作,再創新局

舊金山沒有專屬一貫道的墓園,道親往生後皆葬在佛教或基督教的墓園,如同一盤散沙!於2018年簽下「靈寶塔、福地」之百年大計,在一貫道各單位的肯定,於2021舉辦動土典禮;有共同祭祀的場所,慎終追遠 飲水思源。號召令起愿力再啟,美國-舊金山眾後學們誓師圖強,同心齊步,大團結、大力量,永不止息的前行,用行動開創道務達成拓壇翻倍,用汗水共創創彌勒家園,再創白陽新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