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嶺 引薦接線

感謝天恩師德,白水聖帝不休息菩薩聖德護佑。發一崇德馬來西亞-沙巴道務中心,於2016年10月7日成立。西元1983年,鶯歌-妙善宮蘇點傳師透過彰化葉點傳師的引薦,與一位曾在逢甲大學求學時求道的僑生羅澤勝聯絡,因此知道羅兄有位在沙巴-根地咬工作的同學-江偉國,於是開始和羅兄聯絡。於此同時蘇點傳師邀約江兄去一趟亞羅士打,無奈當時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過去,蘇點傳師等了一個月,江兄終於飛到亞羅士打與蘇點傳師見面,當時蘇點傳師非常照顧江兄,相處之下倍感親切也感受到蘇點傳師的愛心。

 
 
 

突破萬難 開荒沙巴

蘇點傳師發揮其勇者不懼之衝勁獨自一人搭了飛機前往沙巴,不畏艱難走在顛簸不平才能到達的偏遠小鎮-根地咬尋找江兄,當時的江兄感到非常驚訝,於是當天晚上借了一位同事(陳順吉)的家辦臨時佛堂,蘇點傳師當時帶著三盞佛燈還有聖像,也是有備而來,因此辦了第一場道。接著緊鑼密鼓的策劃找地方安設公壇,於1984年第二次到沙巴設立第一間公壇-達光佛堂,並恭請老前人第一次到東南亞主班兩天法會,不料當時因天雨路滑被洪水困住了一夜,這也讓我們瞭解到當時沙巴的不發達,而當時開荒的點傳師一人到偏遠的根地咬開荒著實不容易。

 
 

真修真辦 集資購屋

法會後,道務宏展,人才愈來愈多,道親們發心籌款買下了達光佛堂。蘇點傳師於1986年成道,一共到沙巴三次,成全了好多人才。證得宏道大仙。後來達光的道務由陳點傳師陸續協助帶動成全,相繼成立智德慧德集德達德壇。1996年前人老慈悲親臨亞庇,提拔人才。有鑑於道務的發展,前人慈悲於將沙巴交付吉隆坡道場照顧,至今日亦將近二十餘載的歲月。

 
 
 

曙光再現 成立中心

上天事,人間辦。2014年壇主班時崇德負責群代表朱點傳師暨臺灣召集群帶領三才到沙巴舉辦仙佛藉機批沙指示。當時活佛老師慈悲批示了「神山腳下紫氣騰.龍的傳人躍禮門……」的慈訓,其中訓首之第一句即「為山九仞虧一簣」,用心投入,真誠付出,學習前人恆誠堅毅的精神,不輕言放棄自己,不輕言眾生,每一個眾生都老母的孩兒,都是活佛老師的好徒兒-沙巴道務中心亦於2016年正式成立。活佛老師慈悲不會遺棄任何一位兒,只要愚昧的徒兒有三分心,老師定會在默默得助七分力。不休息菩薩更慈悲,只要每個後學心裡惦念著衪老,菩薩便隨時在其身邊助其大道開展。

 
 
 

一貫精神 邁向新局

團結就是力量,互助可以創新局。沙巴地理環境之特殊,近年來臺灣各點傳師在引線之牽動下也跨區到砂勞越汶萊道務的拓展,亞庇市亦是此兩地必經之路,各開荒點傳師在過境之便接觸了不少有緣人。天恩師德浩盪的機緣下一間間的公壇相繼得在沙巴矗立起來。沙巴道務中心乃海外道務中心之第十五間,共由九位開荒點傳師秉持著不休息菩薩「集體領導,整體帶動」之理念操辦,讓崇德沙巴道務中心邁向更恢弘的前景。「傳承靠制度,發展靠組織 」,道脈傳承需從小格局走入大格局,大格局得靠「固本圖強」之號召。沙巴全體道親矢志追隨不休息菩薩-「不白走,不白修,不成道不罷休」之志向,大家同心同德,沙巴之道務,報恩了願,再創道務新局,以報答天恩師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