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主使 上天鋪排

天恩師德,老祖師、師尊、師母弘願,白水聖帝-韓道長駐世期間念茲在茲,多次慈悲指示,要興建學校培育修辦人才。當時機緣尚未成熟。民國84年(1995年)老前人回天,至民國95年(2006年)國家立法,許可宗教團體籌設宗教研修學院。是年,3月10日,發一組各單位代表,恭請不休息菩薩-陳前人大姑為本校創辦人,旋即開展籌建工作。為完成白水聖帝之遺願,在創校歷史上,永遠尊奉白水聖帝為榮譽創辦人。

 
 

教育志業 前瞻發展

一貫道崇德學院歷經十年籌設,於中華民國109年9月(2016年)正式開學。自籌設迄今已舉辦十一屆國際學術研討會,帶動一貫道學術研究的關注與發展,搭起與各宗教間的對話平臺,並出版《一貫道研究》期刊,厚植道學義理論述,深化重要議題研究,期能闡揚正知正見、正法正傳,裨益於一貫道永續長遠之發展。

 
 

仙佛慈示 四大強化

學校籌設過程,承蒙孟老夫子活佛師尊白水聖帝臨壇慈悲指示了教育的大方向。師尊-天然古佛對學校的教育方向指示:「大道欲推行天下,當以教育為首要,而教育又以四大強化為依準。其一,內德厚實之強化; 其二,核心教育之強化;其三,推行世界之強化;其四,準確方向之強化。」白水聖帝慈訓,指示學校要「編天下之經綸,以立教垂統」的任務。又云︰「教學方向將不只是學術研究,更重要的是培養實踐者」,更要幫忙各道場培養普渡三曹的人才。

 
 

天助人助 天人共辦

學校立案歷經十年光景,感謝諸多貴人相助協助,大家出錢出力,共助道場教育志業之發展。濟公活佛慈訓《財施菩薩》「捨財建庠序者,能廣種福祿田。」興建期間承蒙上天慈悲,諸天仙佛暗中撥轉,顯化歷歷在目,發一組各位成道前人、仙靈,在理天齊力襄助,學校才能順利招生開學;其次,非常感謝發一組各單位前賢在財力、人力的鼎力相助。 

 
 

宗風聖教 儒風傳揚

天然古佛慈悲期許:「學校的教育是萬世金鐘的開啟,開學似同金鐘已震響,金鐘之震於寰宇,全球皆能行儒風……令後起之秀,皆能步聖賢之軌道」。崇德學院任重道遠,深耕培育濟濟人才,為道場帶來穩定的力量,形成社會國家安定的力量,繼聖薪傳、續佛慧命,個個成為經典教育的實踐者,成就大同世界的實行者。

 
 

【崇德會客室】興學之殊勝(一) 

【崇德會客室】興學之殊勝(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