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智雙運 挽化群黎

1969年大姑前人心發宏愿,希望到台北開荒,經老前人鼓勵,終於成行。用真誠熱切的毅力,以篤定堅強的決心,在陌生的地方繁華的都會中,開荒播種,接引一批批原佛子歸隊。寒來暑往,席不暇暖,「一份精神,一份事業」,用愛與慈悲灌溉,用耐心與苦心陪伴。路再遙遠不覺累,官考再嚴從不畏懼,因為心向著天,因為心繫著千萬眾生。從無至有,從晦暗深處迎向黎明的曙光。一點一滴,堆疊成一個鮮明的現代化運作模式,型塑成一個國際都會道場範型。

 
 
 

開拓道程 揚帆啟航

初期的「台北道場」由中和永和三重新莊桃園中壢區等各地的工廠界人士,強烈的向道心志,在一家工廠待一段時間便換工作,為的就是開拓人脈,引渡同事求道。如此交叉開荒也形成了臺灣整體性道務蓬勃的主要因素。法會都由台北出發到南部大廟開班,因此台北道場有著前人無盡的費心,與無數前賢們悉心的關照成全。1980年天演淘汰,大姑前人以超凡智慧,集思廣益、察納雅言,台北道場開啟嶄新的格局,前人以忠義精神重新灌溉這片土地,並要建設一個平安且模範的道場。

 
 
 

落實體制 整體帶動

前人慈悲說過︰「發一崇德邁向現代化、前瞻國際化、規範制度化,人才培養專業化,道務領導集體化,都從台北道場試辦,成效良好。真正落實道務三界一元化,服務多元化,使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

 
 

修辦合心 矢志不移

台北是一個組合型的道場,團結合作,相互尊重中穩固的成長。自2018年崇德開道場,目前共有九區-台北中永和士林板橋三重新莊基隆蘭陽花蓮區。台北道場在和諧、合作、和平的氣象中展現人才多元,文風鼎盛。大家團結一致,上下一心,群策群力,與海內外各道場並肩努力,矢志追隨前人永續領導!

 
 

人才培育 鞏固道場

仙佛慈示︰「薪傳教育普及化、結合制度平等化、邁向理想標準化」;固本圖強啟動以來,班務促進道務發展,更注重人才的培育。崇德大平台,台北道場需要更多的人才投入。重視幕前/台上的展現,更看重幕後/台下的真功實善,學修講辦合一,理論實務並行,從實作經驗深體大道尊貴。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社會界、學界、青少年、小天使環環相扣,共為十八代祖應運渡化眾生,大家齊步走同步行,使台北道務更宏展,護持天命永昌,慧命傳承永續。

 
 

依循導航 跟隨座標

仙佛慈示︰「忠義存心,可以開山闢地;忠義一片,才可以震動天人」。台北道場人文薈萃,三界一元合作無間,向下扎根,向上成長,修辦不停息,成長無上限,人人願做白陽天使,傳佈上天福音。愈挫愈勇向前行,真心修辦天助齊!以天為己心,以師志為己志,以前人辦道宗旨為宗旨。做一個標準崇德人,擔大任辦大事,舉德輔才濟弱扶傾,感恩精進認真付出,追隨前人永續領導,讓師尊、師母、老前人聖德佈滿三界十方,讓崇德旗幟四海飄揚!

 
 

2018《固本圖強台北大躍進》精華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