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跨越山海

崇仁文化教育基金會」,係由陳鴻珍前董事長發起,於1986年在台中市正式成立。陳前董事長,河北省-天津市人。其父鳳鳴公在天津市開設食品公司,為人樂善好施,救災濟貧,數十年如一日;陳前董事長基於乃父之仁慈,恆念「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之聖訓。乃發起創立本會,頒發節義忠孝子弟獎助學金,拋磚引玉,藉獲社會人士之重視,助長善良之風氣;陳前董事長五十餘年來,不斷發揚孔孟聖道,默默之中,已造就了千千萬萬之正人君子。 

 
 

沿革,濟世推手

崇仁文教基金會在前董事長慈心悲愿的帶領,直至現任接續的董事長及各位董事、監察人,秉持濟世愛人之胸懷,結合宗教、文教、社教的推動。走人社會,服務人群,提倡道化家庭,關懷子女課業生活、寓教於樂的方式啟發青少年的成長,每年舉辦各式活動。

 
 
 

發展,無為奉獻

崇仁文教基金會對教育的注重、文化的推動不餘遺力,現在各大專院校志工超過二千位,並與中部各大專院校服務學習課程合作。1994年、2000年、2001年榮獲教育部推行社會教化有功團體獎,並於2002年獲頒行政院推動監所教化保護事業有功團體及法務部連續三年協助觀護績優團體,2010年獲頒總統及行政院長獎,並榮獲總統召見。

 
 
 

推動,社會服務

在陳前董事長領導下,對文教活動、社會服務不遺餘力,服務方向以社教、文教、宗教活動為主題,包含青少年國學育樂營、青年子弟成年禮、節孝勵志獎學金、社會公益文化講座、溫情滿人間愛心園遊會、協助脊椎損傷者站起來、天災、賑災與重建、讀經教育推廣、捐血淨山淨灘自強活動、成立崇仁小濟公志工隊、觀護工作隊、育幼院工作隊、社區工作隊、校園工作隊、長青工作隊、中輟生工作隊、台中崇德合唱團、聽障部、崇仁活動組、劇坊表演組……等,期能讓社會更和諧,家庭更圓滿。

 
 

成立宗旨,彌勒家園

崇仁文教基金會,秉持一貫道的宗旨,關懷人群,現代化的服務,資訊時代的新思維,一步一腳印走入社會、藉由兩岸交流、宣揚中華文化,倡導孝道,成立小濟公志願服務團隊,服務社會,服務大眾,將愛深植每個人的心中。

 
 

2010《茉莉花開》崇仁文教基金會

2011《舞漾青春》崇仁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