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煉,愿力深洪濟天下

六十年代,萌芽之期,前人有慈悲偉大的牧羊人悉心照顧,這群天真的小小羊兒,不再迷失,善悟本性,多能安祥自在地衝過關卡而邁向康莊之途;所謂「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此時期,本道場之點傳師、講師、壇主,接近聖人菩薩之居,可謂「近水樓台先得月」。大家有較多機會,親沐隆恩澤被,誠屬萬載難逢之緣。

 
 
 
 

成長,永不放棄光明現

七十年代, 是一個重新出發的年代,台中道場經歷了民國六十九年大考之後,更深刻體會前人老的苦心及老前人、前人老開道的不易。前人老永不放棄、從不氣餒、不怕跌倒只怕不能昂首挺立的精神,再度感召了一批有理想的人才。於是,走過血淚荊棘之後,台中道場邁向更輝煌燦爛的錦繡前程。

 
 

傳承,忠義精神薪火傳

在她老摩頂放踵的苦心灌溉下,台中的道務逐漸復甦,日益蓬勃,隨著社會界、學界道務的宏展,社會教育的普及,道場的教育延長為五年。前人老與時推移的智慧,集思廣益,察納雅言,於民國七十五年成立崇仁文教基金會,隨著文教活動的日益增多,人才因而不斷匯聚,誠心修辦的道親如春天的百花,處處盛開。也因此逐漸開啟青少年、小天使的生活教育;道棒薪傳,往更年輕的一代延伸。

 
 

茁壯,完善制度大道宏

前人老親自領導帶動與慈悲精神的感召,台中道場凝聚「同心同德」的修辦共識,而形成了都會道場的芻型。八十年代,是台中過渡到標準道場的蛻變期。前人慈悲訂立年度精神指標,作為共同努力的方向。「忠義字班」、「集體領導、整體帶動」的運作模式,台中道場逐年落實,乃至步上正軌。崇德學院的設置,奠定道場師資培育的堅強基礎。專職分工的「十組」也終能日趨成熟運作,道場從此展現出生機蓬勃的景象。

 
 

肯定,推揚聖道佈聖德

前人昭示「好還要更好」,為提昇道場的用心永無歇止,所謂「鳥隨鳳凰飛得遠,人伴聖賢品德高」,台中道場緊追前人老的腳步,奮勉學習以邁向更理想的境地。效法前人「老安少懷」的精神,散播大愛在人間,崇仁文教基金會協同台中學界從事諸多公益活動,服務的範圍極廣,從災區、學校、社區、育幼院、少年觀護所與更生保護單位等等,走入人群,服務社會,為師尊、師母、老前人、前人老佈德,榮獲政府多項頒獎與社會各界的嘉許與肯定。

 
 
 
 

推動,群策群力創三多

台中道場自九十二年達標準之後,秉持著前人老『集體領導,整體帶動』的修辦的精神,推動三界一元化,老中青少,同心同德,年年創三多。所有壇主講師更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毫無疑惑,共同承擔使命任務;在全體點傳師天命德性的帶動下,開創道務、精進不懈、走入人群、校園志工服務、落實讀經推廣生活化,齊家修道、開設佛堂,建立三代同堂之道化家庭;提倡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妻和順之全家福,邁向彌勒家園的希望展現。

 
 
 
 

團結,缺一不可靠大家

不休息菩薩云:這個家靠大家,萬眾一心齊力再出發,這個家靠大家,和合共事使命必可達,萬眾一心和合共事,使命必可達!

 

2019《台中道場五年進修班感恩大會》搶先看

2011《台中道場40週年感恩大會》精華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