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荒闡道 渡化有緣

澳門古稱濠江,地形狀似蓮花,素有蓮花地之美稱,自16世紀以來中西文化交融,宗教信仰自由,澳門地小人稠,民風純樸。不休息菩薩開荒香港初期,眾多點傳師、講師隨駕護持,香港只能逗留七天,隨後必過境澳門澳門北區80%居住福建新移民,語言相通,是個開荒的好地方。1989年洪點傳師過境澳門渡了三位求道,同年在香港法會中跟前人報告,前人聽後慈悲指示開荒澳門,洪點傳師、丁點傳師旋即於1990年來到澳門,租房子開設臨時佛堂渡化眾生。

 
 
 

建設公壇 質量並進

初期以渡化勞工為主,在1991年5月開第一班國語法會,有76位班員畢班,恭請前人親自蒞臨主班。隨後道務迅速發展,第二班法會有265位班員畢班。道務蓬勃,人才輩出,前人陸續規劃法會及進修班,並指派點傳師、講師前來授課,臺灣多位點傳師投入開荒的行列,短短幾年間,崇德旗幟插滿澳門半島。各佛堂轉租為買,在1992年春季老母大典當天,前人親臨安座,設立林德致德振德第一批公共佛堂,道務在澳門開始扎根。

 
 

選拔人才 拓展道務

1993年,前人提拔了第一批壇主;同年,老前人蒞臨澳門,肯定各單位開荒人員的苦心。1995年在行德壇開第一班本地人法會、粵語進修班,提拔了第一批講師;1998年,前人慈悲正式成立「澳門道務中心」,2000年,人才湧現投入道場,2004年前人慈悲提拔本地點傳師、多位講師;2009年不休息菩薩成道後在行德壇結緣,代表群請示,澳門道務年年創三多,地方不敷使用,需要購買總壇,菩薩慈示,只要大家團結,祂老定撥轉;2010年在政府部門立案註冊澳門發一崇德文教會,並以此名義購買崇德佛院

 
 
 

慈善公益 老安少懷

2011年內地宗教部門考察澳門,假民建聯舉辦孝親活動,而後每年舉辦孝親活動,大小狀元讀經會考,2017年逢天鴿颱風重創,滿目瘡痍,八成地區停水停電,發動崇德志工協助賑災,每天派發數千份素食便當和水,協助獨居老人購買生活用品等。崇德志工的善行義舉,愛心遍灑各地,贏得政府的肯定、社會的讚譽,並得到澳門中聯辦相關部門頒發證書嘉許,提升道場社會形象。2014年崇德佛院安座,三月壇主班中恩師慈示:帶領爾們飛向國際。恩師慈悲肯定,給予澳門後學們一個方向,搭起聖賢的橋樑,迎向未來,邁向成功!

 
 
 
 

遵循制度 道傳九洲

目前澳門本地道務分為三區運作,遵循不休息菩薩永續領導,崇德道務中心各項推動指示。集體領導整體帶動,三界一元化、設立各種進修班,培育人才;並落實社區讀經推廣,社服終極關懷。2019年爆發疫情,本地道務、班務不減反增,採取小班制法會,十組運作的操辦人才也得到歷練和提升。澳門在道務中心負責群與各位點傳師帶領下,積極開創國際道務,目前有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尼泊爾印度斯里蘭卡泰國柬埔寨日本韓國德國英國香港緬甸等。

 
 
 

繼志承德 再創新局

天恩師德,師尊、師母聖德,白水聖帝不休息菩薩聖靈護佑,澳門道親眾志成城,承繼不休息菩薩渡化眾生的慈心悲愿,團結精進,不鬆懈,不怠慢。在固本圖強實踐中,秉著「和諧、和平、合作、合心」提昇質量,將心燈點燃,用菩提心奉獻,揮動旗幟,舞動生命,將崇德澳門帶向另一個嶄新的新格局,道傳萬國!   

 
 

2019《澳門道務中心讀經暨孝親大會》精華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