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佛助化渡有緣

天恩師德,前人慈悲成全,1978年黃點傳師和岳母(陳進梅)在大妻舅的引進下到新加坡開法會。陳雖然不識字,承蒙仙佛慈悲顯化及前賢們的苦心講解道之尊貴後,當下發心恭請前人老慈悲到馬來西亞開荒。同年元月27日,前人老首次踏上馬來西亞的疆土,開設家庭佛堂-朱氏黃氏佛堂,設壇當日不僅多人求道,同時開了第一班的法會。

 
 
 

大道弘展總壇建

1979年臺灣前賢至馬來西亞成全道親,求道人越來越多,於是在吉隆坡-怡保路設置首間「群誌宏德壇」。1984年老前人於吉隆坡開設第二間「同德壇」。隨著道務的弘展,道親人數日益增加,興建崇德大樓是眾人的心願。1993年崇德文教館於現址(蒂蒂旺莎)落成,老前人及前人率領點傳師及各國道親祝賀。

 
 
 

班程設立制度推

由於馬來西亞的人文、文化及語言與臺灣的差異小,華語相通,不需翻譯,前人大德直接成全親自教導,器重信任寄予厚望。在前人老的睿智領導下,與道務中心各項推動同步進行,五年制社會界進修班,人才全方位的邁入學、修、講、辦、行的行列。推行忠義字班制度、十組運作、集體領導、整體帶動的道務規劃。

 
 
 

學界開創人才出

為了集合年青人的力量,培育道場棟梁,前人慈悲成立第一班學界仁字班,並在國內各大院校逐步成立學界伙食團,引領學弟妹在道場進德修業。至今吉隆坡道場學界夥食團共有14處。在前人老英明睿智的領導下道務宏展,人才輩出。1995年前人慈悲宣布成立青少年界,社會界。隨後,各種班程也應運而生。此外,社教組、崇德志工隊也積極走入社區服務與眾生廣結善緣。

 
 

超越極限使命達

2018年在固本圖強的道務方針下,吉隆坡道場在3年的時間內成功達到佛堂翻倍的目標,共有64間公共佛堂成立,開道場-巴生道務中心。2019年由於道務的成長,為了能讓更多人才都有學習和了愿的機會,吉隆坡道場大吉隆坡區再劃分三區,各區分而不分,同心同德人才培訓。2020年新冠狀病毒來襲,皇母下詔「號召令」,吉隆坡道場積極響應,並發動歷年來最大的愿立「疫情銷案,萬人上岸」目標設定。在非常時期全體壇主、講師、點傳師、策劃群突破和超越自我設限,立志使命達標方休。

 
 

矢志追隨護道場

目前吉隆坡道場的道務運作共分為六區。道務量每年達三多四好,道場道氣興旺、同修士氣高昂,誓誌一生一世追隨前人修辦,永遠護持道場。現有143處公壇,並以3年的時間循序漸進推動。同時,遵循不休息菩薩慈示及崇德負責群所定之區運作體制,固本圖強各區自強,全面制度化、正規化、普及化及繁星化各區的體系運作,人人加緊腳步,人才培長,吉隆坡道場再創輝煌!

 
 

2018《吉隆坡道場40週年》簡介

2018《 吉隆坡道場40週年感恩大會》精華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