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開創精神

1955年不休息菩薩-大姑前人,在崇修堂壇主林書昭與陳景三的引線下,到田中成全曾炳元點傳師(誠化真君),白水聖帝-韓老前人也調派丘鴻飛點傳師(羽化真君)前來協助,開啟了「彰化道場」的道務。由點到線,曾炳元點傳師將原來的鸞堂贊天宮改為一貫道道場的廟宇,由此開始延伸至南投二林芳苑路上竹塘大城等各鄉鎮的據點。除了與雲林道場一樣是典型的農村道場之外,彰化道場沿著海岸的拓展海口道場,樸實勤奮,不善言說,卻能積極渡人,所憑藉的仍是至誠之心,與親切善良的修道精神。

 
 
 
 

歷程,無私無我

上天慈憫,聖帝與菩薩的成全,誠化真君羽化真君等前賢們以堅決的意志,深刻的感受,對於天命真理的尊崇,奮力不懈闡道,跟生命賽跑,跟歲月拼搏,一絲一毫的機會從不放過!真修真辦、不辭辛苦,捲起褲管,橫越溪河、足跡遍全臺。彰化道場全體後學們,秉持修辦的初衷,飲水思源,感恩圖報,謹記不休息菩薩慈勉「身體力行,以德歸心,真道真辦,公心無我,辦出上天的寄託」一定要辦出豐圓的道務成果。團結合作,勝過單打獨鬥;互助攜手,共創輝煌的成就。

 
 
 

分區,萬眾一心

1981年前人慈悲為道場人才更有效的成全,以及道務推動的時間效益,規劃道場分區運作。彰化道場目前分為六區︰二林區、田中區、台化區、秀湖區、鹿伸區、佳南區。因應道務宏展,人才的增加,大家群策群力道氣盎然。為使道親更團結,力量更凝聚,軟硬體不斷建設。各種班程、道務研習等,強化運作的能力,修辦人才的培養,都有了更好的境界成效。三界同心、齊家修道、三代同堂,個個真修實煉,大家集智共辦,負責盡職。大家愛道樂道,不辭路程往返,開創耕耘、傳播福音,自強不息,道務蒸蒸日上。

 
 

特色,人才培育

彰化道場遵照崇德道務中心指示,依前人永續領導架構運作,「固本圖強」拓壇翻倍,提昇質量,社會界、學界、青少年界協調分工。適才適所,專職專才,分工合作。十組運作以規劃整體道務發展、配合崇德中心政令推動。鼓勵道親參加社會界、學界、高中部等進修班、以班務促進道務發展。擴大道親參與辦事管道,發掘人才,培養人才,讓每一個人都有學習及發揮專長的空間,精進自我成長。崇禮尚義、培養優良道風,展現和諧和平合作合心的修辦氣象。

 
 
 

願景,一道同風

沒有上天降道,我如何能夠得救?沒有師尊、師母,沒有老前人、前人,我何能立足在道場?彰化道場全體後學無限沾光,受享著天恩浩蕩慈暉,承負著繼往開來使命。修辦的生命,是一種無限創作與誠摯的分享,是宇宙秩序與自然和諧的美。走入人群服務社會,創造一個更祥和的社會環境!後學們願在真修真辦中負責盡職,相互幫助,合作更合心,促使道務發展的多元性,融合本道場的道風文化,帶動道氣旺盛,推動道務成長,成為有朝氣有活力的現代修道人。

 
 

2018《彰化道場60週年感恩大會》精華版

2018《彰化道場60週年》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