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品崇禮 完善品格

本會致力於推行讀經啟發兒童潛能壯志,使兒童獲得聖人極寶貴的生命智慧,從中醞釀學習應用於生活中,成為孝親的兒女,勤奮的學生,使親子互動更融洽。並以此會考活動為基礎,循序漸進規劃進階各種經典古籍之學習成長;為營造書香社會,培訓更多文化志工,共同推動文化扎根工作。

 
 
 
 

站在巨人的肩上

經典教育就是藉由親子讀誦四書五經、《老子》、《莊子》、《孝經》等最有價值的經典內容,從小就把聖人的生命經驗及智慧精華裝進腦袋,等於站在巨人肩膀上,可以看得更高、更遠,長大之後必是社會的棟樑之才。孩子花三~五年時間讀誦熟記之後,便可以優游在五千年的中華文化之中,實在是傳承聖賢智慧的最好方法。

 
 
 

推廣教育 經驗傳承

根據我們幾十年來的推廣經驗,這是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最迫切需要的一環,也是品德教育、生命教育的一帖良方;面對諸多人性澆漓的慘痛事件,我們願意再次呼籲大家積極來了解讀經教育的好處及其重要性。

 
 
 

五洲四海 讀經分佈

自2003年開啟推廣工作以來,已在海內外設有十餘處推廣中心,各推廣中心皆有執行經理及執行幹事,一起策劃帶動,所屬40個推廣處,亦有執行幹事協助讀經教育實務及分組運作,選優經典教材,以熟讀入心,重視學童品德教育,並增長智慧與開發潛能,彰顯儒風。

 
 
 

號召志工 共襄盛舉

至2011年已號召數萬位讀經志工參與推廣工作,除在臺灣地區設置台北苗栗台中彰化雲嘉台南高雄桃園中興等九大推廣中心,以及在福建地區設有金門推廣中心外,並在海外設置北馬古晉美加洛杉磯紐約新加坡等推廣中心。

 
 
 

童蒙養正 智慧陶冶

崇德光慧經典教育全球推廣中心,在不休息菩薩慈悲積極帶領之下,讀經教育志工全力積極投入,由點的開拓,積極走入社區,全面性推廣社區親子讀經教育,並結合各地國民中、小學,進而為線與面全國性擴班,以致於全世界五大洲全球性推展。期望打造溫馨和諧的書香社會,締造一道同風、安和樂利的美好家園。

 
 
 

2020《感恩頌》崇德兒童詩歌朗誦

2021《彌勒救苦真經》快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