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會緣起 博愛濟世

本會原名財團法人臺灣省私立信義慈善事業基金會,係由韓公雨霖於1990年所創辦。韓公於1948年來臺開荒傳道,不畏艱險橫逆,獻身道場,以無量慈心替師傳道代天宣代,更以聖人之志,行仁講義,博施濟眾。

 
 

慈善濟眾 資源整合

韓公一生尊師重道,躬身實踐,期能將恩師博愛的思想擴以充之,幫助社會更多的人,乃申請設立慈善基金會,以團體的力量,結合廣大的資源,發揮濟世救人的精神,希望各位共襄盛舉,締造富強康樂的社會。

 

繼志善述 擴大服務

韓公於1995年二月仙逝,其所創辦之臺灣省私立光明仁愛之家臺灣省私立西螺信義育幼院,由陳董事長鴻珍繼任,嗣後並配合法令修改將原有董事9人,增至19人,監察人3人,並聘名譽董事169人,工作人員16人,全省義工幹事近千人,以為實質推動各項慈善工作。

 
 

文教慈善 會務推展

本基金會自第三屆起,配合陳董事長所領導之文教基金會,乃更名為財團法人臺灣省私立發一崇德慈善事業基金會。陳董事長自大陸來台六十年的付出,其志業所成,係以發一崇德為總稱。為擴大人力財力之參與,特加以更名,並成立各地聯絡處,以全面落實會務推展。

 
 

會務宗旨 服務社會

1.辦理兒童福利及育幼服務、辦理老人福利及敬老服務2.辦理青少年福利項目及活動、辦理副婦女福利3.辦理殘障福利、天然災害急難救助、獎助學金4.醫療救助及義診、社會清寒救濟5.志願服務、推動慈善關懷崇禮尚義工作6.推廣捐血運動、辦理大地淨化工作7.辦理少年觀護所輔導、其他社會福利慈善服務工作

 
 

秉持初衷 共創大同

秉持創辦人韓前董事長的慈心悲愿,發揮民胞物與人溺已溺的精神更須本著實踐互助互利,創造安和樂利社會,結合熱心的仁人志士,淨化社會風氣,改善人民生活環境,共同創造人間有愛的大同世界為終極目標。

 

慈悲心願 圓滿人生

秉持著一份平凡、平淡、平常、平等的心願,對每一位同胞,發揮慈悲喜捨的四無量心,協助每一個人找到身心健康的基礎點,進而創造身心靈互相調和的圓滿人生,幫助每一個需要協助的家庭建立和樂的氣氛。

 
 

願景展望 回饋貢獻

發一崇德以文教、社教,結合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加以宗教博愛的情懷、企業的精神經營效率,期望對於道德日益淡薄的現代社會,注入一股心靈清泉,藉此拋磚引玉的行動,期對社會國家有整體性、全方位的回饋與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