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前人 開荒渡眾

「棉蘭道務中心」包含蘇門答臘加里曼丹二大島嶼,前往開荒的各位點傳師皆立下宏愿,發心效法前人修辦之精神,無懼艱難,為十八代應祖應運,大開普渡一大事因緣,大家有不約而同地於1989年開始分批前往蘇門答臘加里曼丹島開荒。

 
 
 

真心修辦 助力無限

開荒之始,人生地不熟,言語不通,加上氣候炎熱,排華嚴重,可說是個個吃盡苦頭,備嚐辛酸,但無人稍敢懈怠;雖各人因緣不同,然而都開出一片道務,老天都賜給各位點傳師至少一間的大型佛堂,成全一方,接引有緣,大家戰戰兢兢,全力以赴。

 
 

大廟佛堂 各地臨立

依年份列出各島開荒情况: 

(一)西加里曼丹

(1)1989年苗栗道場 黎點傳師開荒坤甸,成立宜德佛院。 

(二)東加里曼丹

(1)1994年台北道場 林點師開荒麻里巴板,成立崇慧佛院。 

(2)1994年開荒三瑪林達,成立崇慧佛院。 

(3)1999年開荒巴路,成立川德佛院

(三)蘇門答臘島 

 1、棉蘭

(1)1992年台南道場 朱點傳師開荒宏德佛堂

(2)1992年雲林道場 何點傳師開荒崇信佛堂

(3)1992年台中道場 黄點德師開荒正寶佛堂。2013年成立正寶佛院

(4)1995年雲林道場 李點傳師開荒浩正佛堂

(5)1998年台中道場 莊點傳師開荒天化佛堂

(6)2002年彰化道場 劉點傳師開荒觀音佛堂

(7)2005年桃園道場 高點傳師開荒匯德佛堂。 

 2、巨港

(1)1995年台北道場 林點傳師開荒尊信佛堂

(2)1998年台南道場 朱點傳師開荒行德佛院。 

 3、北干峇魯

(1)2005年台南道場 朱點傳師開荒志德佛堂。 

 4、峇丹

(1)2010年台南道場 朱點傳師開荒誠德佛堂

 
 

道務中心 正式成立

「團結合作精誠用,真心誠意化眾生」-棉蘭道務發展在大家團結共識的運作中,已趨向穩定成長,遵循體制,培育人才,期使道務深耕,永續傳承。2000年全體開荒的點傳師,恭請前人慈悲駕臨棉蘭提拔人才,並且成立棉蘭道務中心,大家團結一心,匯聚力,一片真心,駕起大法船。

 
 

發心獻地 崇德佛院

考驗重重,一一突破,災劫頻臨,唯有實善真功能渡過。上天慈悲,仙佛護佑,2004年12月26日南亞大海嘯之後,宏德壇鄭玉順講師夫妻發心獻地,作為棉蘭道務中心總壇崇德佛院的建廟用地,現已竣工;自此軟硬體已備,從此,發一崇德棉蘭道務中心邁入嶄新的里程碑。

 
 

發展現况 分區運作

棉蘭道務中心目前分成四區:棉蘭區、巨港區、東加里曼丹區、西加里曼丹區。分區運作真心修辦,同步建功立德,鞏固道親的修辦理念,加強道場質量提昇。各區自強,落實學修講辦,開拓付出平台,從實務操練、核心理念、火候修持的涵養中訂作修辦人才,依循前人修辦精神,延伸後進修辦慧命。

 
 

培育人才  多元平台

活佛老師慈悲︰「我們之使命是普渡三曹,一切的教化、一切的法、一切的活動,扣緊道之宗旨,稟承家風,引導到心性。以誠格天,用苦心感化人,天人合一。」透過多元平台讓大家得以付出了愿-立德、立言、立功,接引原佛歸隊修辦。

 
 

接軌台灣 加緊腳步

棉蘭道務中心自1989年開荒至今(2023年),已屆34年,道務基礎各方面雖俱雛型,但在人才培訓、佛堂操辦基本功、各種研究班層、修辦理念……等等,尚待加強提昇。活佛師尊不休息菩薩慈悲叮嚀必需緊緊跟隨臺灣修辦理念之腳步,在運作上方能實質緊隨崇德制度而不可脫節。

 
 

願景期許 再創新局

崇德人使命非凡,不休息菩薩時代迎向大未來,棉蘭道務中心全體後學們,遵循體制、承上啟下,尊師重道,握準金線,不亂系統,佛規禮節、能力素養、內德充實、道學涵養,持續培訓加強,眾志成城再創新局,不負師尊、師母、白水聖帝不休息菩薩的期許與厚望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