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古國 聖道傳播

柬埔寨-高棉,位於東南亞中南半島的國家,首都是金邊市,發一崇德蒙受天恩師德加被,諸佛菩薩打幫助道,及白水聖帝不休息菩薩慈悲聖德護庇,臺灣點傳師們發心來柬國開荒,漂洋過海、離鄉背井,忍受苦累煎熬,荷擔重責大任,開創道務、承繼慧命、永續傳揚,初期以開設免費的中文班接引眾生,苦心栽培柬國的學生為翻譯人才,並藉著本地人才擴展佛堂道務。

 
 
 

開創道務  傳承永續

走過從前,展望未來,開闢一條路到一座橋,建一棟房子,總要有披荊斬棘的先鋒,相信與會的道親,一定更能體會,並且立志成為開路的先鋒,這一切除了感謝天恩師德護佑外,也要感謝老前人、前人在天之靈的慈悲與上天撥轉造化!同時也為那踏出第一步來柬國開荒先鋒者致敬。

 
 

萬仙助道 開荒下種

2010年3月11日,假柬埔寨-金邊市-天聖佛院,舉行發一崇德柬埔寨道務中心成立大會,海內外道親齊聚莊嚴殊勝的佛院,參與這場天人共辦的盛會,迎接柬埔寨道務中心的成立。這是發一崇德海外道場第13個道務中心,中心的負責群代表有賴老四位點傳師親臨大會。

 
 

遵循制度 拓展道務

歷經12年來,在道務中心集體領導、整體帶動運作下,大家團結合作,目前發一崇德在柬國有公共佛堂82間,道務分5區運作,有金邊甲區、金邊乙區、磅針區、茶膠貢布區、暹粒區,各區崇德學院進修班有新民班、至善班、行德班、崇德班,中心設有講培班及講師班,不管道務或班務之運作,都是以臺灣為藍本,遵從崇德體制。

 
 

天人共辦 使命承擔

白水聖帝慈悲:「開荒柬國由陌生到熟悉,漸趨成熟,這一路上經歷多少艱辛萬苦、擔心受怕,我都知道,放心吧!上天老母有命,派了許多仙佛菩薩、大小仙童來此降世,助化一方有緣人,我與不休息菩薩,更是日日開會,交代仙童們,來世上之重責大任!」慈悲的話語,縈繞在耳邊,上天慈悲,所有道務開創,都是因緣聚會促成,誰都不可小覷了自己的責任與使命!

 
 
 
 

人才培長 行道方向

2019年也承蒙天恩師德,人才提拔道務拓展,如活佛恩師所期許:學道過程不怕苦,考驗之中智慧增,齊心勠力辦天事,天人一貫師心歡,三曹大事柬國辦,十方助力強而全,遵行佛規步步邁,真心誠意正念堅,揚道濟世真功建,心中有主勿徬徨,互相配合達共識,期許佛國現蓮邦。

 
 

2016《柬埔寨道務中心金邊甲區崇慧佛院落成典禮》精華版

 2010《柬埔寨道務中心》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