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荒星洲  聖道揚宏

「白陽三期拜天然,中華同辦此末年,行道精神貫終始,遵道貴德志恆堅。」浩浩天恩,巍巍師德,1977年12月經由雲林道場莊秋桂前賢引線,恭請大姑前人帶領著點傳師們來到新加坡開荒,渡化有緣。

 
 
 

天命可畏 萬仙助道

莊壇主的先生因是職業軍人,每天下班後,身著軍裝回到佛壇,向前人「報告」,今晚會有幾位求道人,大姑前人也成了長官。法會仙佛批示訓文出現冠頂訓:「觀世音菩薩蒞臨新加坡國。」前人所到之處萬仙助道。

 
 

披荊斬棘 篳路藍縷

開荒初期,因文化的差異,實不容易。語言的障礙,磨煉著修辦的決心。前人鍥而不捨,苦心耐心渡化成全,進而由點而線,由線而面,道務逐漸成形。用愛灌溉真心付出,有緣佛子聞道而至,誓願追隨前人修辦。

 

不倦不累 跨國開荒

前人一步一腳印,不倦不累風塵僕僕,由新加坡通關到鄰國馬來西亞-柔佛州渡人辦道。只因眾生要得救,道務要推廣,恆誠堅毅使命愿立,前人大德感化,風行草偃,使近者悅遠者來。

 
 

一日三國 開荒播種

新加坡因地緣之便,前人又渡海到印尼-峇淡島,雖然有著語言與文化的差異,但也不能阻礙菩薩開荒的決心。辦道突破局限,三國一道場。也讓菩薩行出一天到三國的創舉,行程交通含括了「海、陸、空」。

 
 

體制運作 講解說明

1986年前人從台北道場出發,首站抵達新加坡。主要為眾後學說明「忠義字班體制」,分析講解,孜孜不倦,從晚上開會到近淩晨一點,苦心成全,為了崇德海內外可大可久的道場,用心如斯。

 
 

成立總壇 三界一元

1990年,因道務蓬勃發展,前人正式在新加坡成立總壇,有固定的聚會中心,以利大家能策劃開會、研究班上課、培育人才。同年,大姑慈示成立學界,規劃發展學校道務,三界一元,同步走,齊步行。

 
 

體制教育 前瞻發展

新加坡道場從早期的工廠界,到後來學界知識份子的參與,道務發展的發展更趨健全。五年進修班、忠義字班體制、十組運作、三界一元、親子讀經班,4Q成長營……成全培養、體制與教育,傳承永續。

 
 

菩薩在天 永續領導

前人於2008年功果圓滿回歸本位,老母賜封不休息菩薩,在天永續領導崇德運籌撥轉。2009年,新加坡-崇德佛院如期落成,不負前人寄望,全體後學不斷發心-道務更上一層樓,年年創三多,處處是佛堂。

 
 
 

分區運作 相輔相成

「入了崇德使命擔,前人為爾鋪路艱;忠義精神濟坤乾,無始無終愿立堅」。目前新加坡分為三區運作︰東區西區峇淡區。分區不分心,分工更合作,互助互諒,相輔相成共創新局。

 
 

知恩報恩 再創新局

「能在崇德大道場,學修講辦為何因?三世修來緣份重,七世福田造與人。」生為崇德人,是累世好因緣,方有此大福報。在前人奠定的厚實基礎下-豐圓的大道場,體制兼備,多元化現代化的修辦園地-後學們懷著感恩之心,以報恩之行,誓願再創「不休息菩薩時代」的新史頁。

 
 

2009《新加坡道場崇德佛院落成典禮》精華版

2023《開創精神》MV

2023《一貫道東協十國文化論壇》精華